banner banner
马丽红

23马丽红.JPG

  马丽红,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肆虐,马丽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多次请战参加援湖北医疗队,有幸成为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2月12日到达对口支援的襄阳传染病医院后,经过院感培训,考核达标后,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在工作中马丽红积极主动工作,不计得失,脏活累活抢着干,与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全心全意的为患者服务。

  她在工作中注重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健康,经常与患者“谈心”。一位中年女性患者向她诉说最初确诊时的恐惧与不安,加之当时医护人员与防护物资缺乏,使得患者有被抛弃的感觉。患者焦虑情绪严重,认为自己自己会越来越重,与死亡临近,后转入定点医院后不敢与医护人员太接近,怕感染他人,听到这马丽红紧紧握住患者的手安慰道:“你们没有被抛弃,我们一直都在,你看我们宁夏医疗队不是远涉千里来同你们一起战斗!”通过开导患者们对战胜病毒充满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严格遵守病区管理制度,四病区的患者们对宁夏医护人员成为“战友”。这对患者的康复与医护的有效救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经过治疗陆续有治愈岀院的患者,她在岀院宣教的内容中加入鼓励治愈患者献血浆救治其他新冠肺炎患者的内容,对于治愈出院患者她评估后有针对性的鼓励宣教,她说:“患上新冠肺炎是你们不幸的开始,但希望大家用幸运的血浆救人来结束。”多年后,回忆时这必将成为人生中一段最有温度的记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