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侯瑞莲

22侯瑞莲.JPG

  侯瑞莲,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中医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援襄医疗队护士侯瑞莲明年就要退休了,本该在二线过着安逸的生活,等待办理退休手续。但是,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却选择了跟年轻的队员们一起,披挂上阵,冲在“战疫”的最前线。

  到了襄阳后,侯瑞莲被分到襄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这个病区共有50个确诊的新冠患者病人,她负责为患者输液、雾化吸入、发药,还要对患者进行生活护理和生命体征监测,感染垃圾的收集,负责病区环境卫生及消杀工作等。“穿上防护服后,呼吸很费力,走路很不方便,但慢慢适应后,就好了。”侯瑞莲和爱人都在抗疫一线工作,正如他们常说的,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一定要坚守职业责任;选择了穿白大褂,就选择了坚守生命的责任!

  在襄阳传染病医院支援工作的一个月,尽管经过了无数次严格的消毒隔离学习,但每次穿上隔离衣时紧张和忐忑一直围绕着她,说不怕那是不可能的,她心里一直默默地念叨着穿的严严实实保护自己,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把自己防护好才能为更多的病人提供帮助。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和病人的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知道病人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和对家人的不放心是他们的目前的心理阴影,她每次进病房都会耐心的开导他们,指导他们肺功能锻炼,能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起来的身体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就是这样乐观积极,不肯服输的精神,侯瑞莲和宁夏医疗队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平安回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