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昌龙

21刘昌龙(.JPG

  刘昌龙,男,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刘昌龙于2020年2月12日参加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随医疗小组分配至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月13日至14日参加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安排的岗前培训。熟练掌握了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院感相关规章制度,门诊医生工作站电子病历系统操作及发热门诊诊疗常规。于2月15日参加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热门诊常规诊疗工作及夜班、周末值班工作。工作中刘昌龙认真负责,共参与诊疗发热门诊患者140余人次,留观22人次,管理留观患者4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受援医院安排的诊疗工作,无医疗事故及意外发生,受到了患者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医疗队指挥部及受援医院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帮助下,刘昌龙和战友们在完成支援任务,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能够有效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此次援湖北任务,他看到了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看到了医患之间相互信任、携手向前,看到了党和国家的敢于担当、英明决策。他为能够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有幸能和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而自豪。

  此次援湖北经历在刘昌龙的人生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经历将指引他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刘昌龙将用更加负责的态度,更精湛的医术救治每一位患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