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伟

19张伟.png

  张伟,男,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外科副主任医师。

  疫情开始之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张伟敏锐的感觉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区内唯一一家传染病医院,承担着宁夏新冠肺炎病人定点医院的任务,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所以他义不容辞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的诊疗中。

  进入隔离病房前,他首先熟悉及操作穿脱隔离衣,严格把控穿脱流程,分清次序,严格无菌操作。在负压确诊病房,他及时询问病史、病情变化及时反映给专家组,得到及时诊治,不延误患者病情。每次早班跟随专家查房,随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及专家处理意见,患者得到准确的治疗。2月中旬患者病例数增加到高峰期,工作量增大,张伟穿着隔离衣给病人采集咽拭子、痰液试子。他详细询问新入病人流行病学史及病史经过,行床旁心电图检查,检查结果传输给专家组,及时反馈患者病情。

  疫情期间使张伟得到了锻炼,更加知道在医疗行业中与病人的交流,医护相互团结协作是多么的重要,更加感受到了在特色社会主义祖国的大家庭里是多么的温暖,也坚定了为他所在的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贡献余生的力量在所不惜,张伟为此而感到非常光荣。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