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小梅

18吴小梅.png

  吴小梅,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消化科护士长。

  为全面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宁夏战“疫”的最前沿阵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消化科护士长吴小梅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为爱“逆行”。

  疫情暴发后,她带领全科13名护士全部人奋战在“一线”,每天超负荷工作,24小时住在医院。作为护士长,她不但要考虑上负压病房的班,还要考虑科里的工作安排。大年30,随着医院救护车接到第一名确诊病人的警鸣声响起,她就知道这是她出征的号角,这场战疫正式拉开。她作为第一批工作人员被安排进入负压病,当时全国医疗物资紧缺,为了节省稀缺的防护服,她每次接班都提前2小时就开始准备,不能喝水,不敢多进食,每天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不但要处理好病人的医疗护理,还要生活护理,有时要帮年老的叔叔、阿姨洗头、到屎尿盆。她的眼睛近视,每天上班要带护目镜、眼罩,时间长了,护目镜被雾气遮挡,有时看路都困难,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她反复触摸病人血管,保证所有操作一次成功。作为护士长,这些是远远不够的,虽说到了下班时间,可她还不能休息,上到护理文书的书写,下到自我防护是否规范,这些她都要操心。

  吴小梅用身体力行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她带领科里所有的护士姐妹们,奋战在一线,穿上尿不湿、剪去长发,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冲锋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