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董会芹

16董会芹.png

  董会芹,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保科副主任护师。

  自疫情暴发以来,董会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感染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她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临危受命,不问得失,主动请战。来到中卫市作为自治区卫健委督导小组一员,负责督导感控工作。虽然对病毒她也惧怕,但肩扛责任,顶住压力,两个多月来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困难,以必胜之心带头发挥了一名医务人员和共产党员的作用。

  面对疫情董会芹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在防控工作中积极履行院感防控职责。疫情之初,各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由于历史原因,场地和房屋结构设置不符合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的要求、实事求是、现场指导、立整立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具体地点,督导集中隔离点合理设置“三区两带两通道”区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卫健委给督导组下发的不同督导任务,多轮次奔波在各道路卡口、医疗机构、机场、火车站、学校、厂区、社区、园区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点、消毒隔离、医废处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缺陷,现场督导指导正确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减少职业暴露。在防疫督导工作中,用院感防控的专业知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和奋战在一线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防疫中坚力量不受损。

  从刚开始的疲惫,到现在的逐渐适应,有董会芹的责任之心,但也有组长和其他组员的鼓励和支持,她以专业的知识,共克时艰,战胜病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