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蔚亮红

15蔚亮红.jpg

  蔚亮红,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宁夏支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5日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了“战疫”的征途,蔚亮红作有幸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回想在此之前,她每天只能在手机屏幕前看着武汉不断上涨的感染人数,虽然忧心,却也无能为力。但现在她终于可以前往一线,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为武汉这座城市尽绵薄之力。

  2月27日在经过将近两周的院感培训后,医疗队终于迎来了正式进“舱”的日子。28号进舱后,蔚亮红逐渐适应了医院—酒店,两点一线的工作日常。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谨小慎微,从一开始的焦虑紧张到后来的逐渐接受,听着患者一声又一声的“谢谢你”“辛苦啦”“挺好的”,这些温暖的话语带给了她巨大的鼓励,让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每一份善意化解了内心的焦虑,蔚亮红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方舱护士。

  在患者与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情况出现了转机,进舱的患者由三位数下降至两位数,这让所有医患人员信心倍增。在队长严格的领导下,医疗队每个人都为这场战争尽最大的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温暖,彼此建立了特别的友谊,这让蔚亮红在工作中感到温暖,现在回想起来心里充满了感动。终于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3月8日迎来了休舱的好消息,战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随后蔚亮红就踏上了回家的路。从医2年的蔚亮红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刻的感受到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上担负的那份责任与使命,她为自己能参与其中并尽了一份力深感荣幸和自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