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素琴

13赵素琴.JPG

  赵素琴,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赵素琴在急诊科工作15年,在祖国疫情肆虐时,她毫不犹豫地写下请战书,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

  赵素琴是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月21号到达武汉。经前期几天准备进入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4病区。第一次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各种的不适,但这些是挡不住赵素琴投入工作的信心,她只想着多出一分力,能让疫情早一天结束!

  病区有一位89岁的老人报病危,赵素琴主动承担起护理老奶奶的责任。从刚开始老奶奶不配合治疗、不输液、不吸氧、不吃药,更别说一天的三餐多困难,老奶奶不配合戴口罩,张嘴呼吸,尽管手已经给予保护性隔离措施,但难免会抓破防护服,老奶奶的治疗很有难度。赵素琴首先从改变老奶奶的思想开始,每次上班给她进行心理疏导,不仅用语言,更多的靠近她,给她擦脸、翻身、换尿布,时常抚摸她,每吃一口药时都会给她竖起大拇指、点赞,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慢慢的老人的态度有了改变,愿意配合治疗,还愿意和赵素琴沟通了,因为她没有太多的基础病,经过精心的治疗与护理2周后就脱离了危险期。

  在这样的隔离病房,病人没有家属的陪伴,赵素琴同时又扮演家属的角色,给他们关爱和照顾,为患者购买必须生活用品,让患者感到关心和温暖!

  短短的几十天工作里,赵素琴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和表扬,还收到了数名患者的表扬信,受到了的同事的好评!为能更好的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在抗疫情期间,赵素琴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