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敏

12李敏.JPG

  李敏,男,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伊始,李敏主动请战,作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抗击疫情。初到武汉,全面封城的景象触动了大家,进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4病区后,看到武汉当地医护人员的付出和坚持,看到患者所经历的痛苦乃至失去亲人的悲伤,李敏心痛万分。作为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他深知责任重大,他积极主动、不遗余力的做好每一项医疗工作,从问病史、分析化验检查结果、开医嘱、记录病程、联系会诊、交接班,到关注患者饮食、睡眠、心理状态、大小便等,事无巨细,一丝不苟。他深知,医疗工作涉及面广,工作做的细一点再细一点,病人的预后可能就会好一点,甚至可以将很多潜在的风险排除,避免病情转为危重。

  平时李敏不断告诫自己,要为患者尽可能多做一点,多做一点。他每次查房,除了常规医疗关切外,还会了解患者生活方面的困难,想吃什么,缺什么,一一记录。他利用休息时间从驻地收集大家的多余物品,分发给需要的病患,几个水果,几包餐巾纸,几袋牛奶……物品虽小,缺传递着温暖与关怀。9床的刘阿姨,住院期间爱人因新冠去世,每次查房,李敏都要和她聊很久,那种悲痛,多一个人分担,总会轻一些……看看现在世界疫情及应对,每个人都会感慨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在经历苦难后是如何凤凰涅槃。这样的胜利,依赖于党的正确领导,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极大关切,依赖于千千万万的普通大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和抗疫英雄,哪有什么战疫模范。或者说,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与模范,这包括参与抗击疫情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响应号召居家隔离的每一个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