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 波

11陈波.JPG

  陈波,女,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陈波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2月2日科室收治一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陈波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患者做好每一项操作及心理护理,2月4日患者确诊新冠肺炎。陈波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接受医学观察,隔离期间完成论文一篇并发表。隔离结束第二天随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市中心医院抗疫。

  2月26日陈波到武汉第一次穿着防护服面对37位新冠肺炎患者,心里难免紧张,但她在第一时间掌握患者病情,熟悉电脑系统。一天凌晨巡视病房,一男性患者突然自行拔除吸氧管、喘息、呼吸急促、意识模糊、血氧饱和度下降至40%,在患者未戴口罩的情况下,作为护理组长陈波冒着极大被感染风险,毫不迟疑地实施各项抢救、护理措施,经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记忆犹新的是11床56岁男性患者,在新冠肺炎的基础上伴有胰腺癌、乙肝、肝肾衰竭,治疗中期患者出现躁动,不配合各项治疗、护理,甚至打、撕扯工作人员防护服,后期出现了肝昏迷,全身皮肤黄染,胃潴留、少尿等症状,陈波遵医嘱给予肛门排气,灌肠,胃肠减压,由于患者肌张力高,每次的翻身以及更换尿不湿至少要三名护士完成,每次换完尿不湿大家都是汗流浃背,特别是灌肠这项操作,加上患者肠胀气、有喷射,作为组长陈波在穿防护服的基础上加隔离衣、面屏,完成了这项高风险操作。

  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陈波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她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尽快成长,将自己培养成具备现代医学要求的优秀护理人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