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云

10李云.JPG

  李云,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李云在国家和医院的号召下,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支援医院后,她被分派到新冠确诊病房工作,环境简陋、设备老旧,即使穿着保暖内衣、刷手服、防护服也抵挡不了寒冷。即使再苦再累她都不退缩,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李云主动提出随护士长熟悉病区环境和工作流程,主动申请加入病房倒夜班。

  一天李云在巡视病房时发现患者郝某精神不如往日,懒言少语,不愿下床活动,便询问道:“你感觉哪里不舒服”?郝某诉头晕、乏力、失眠、胸闷,立即为其测量生命体征,报告给值班医生,给出的医嘱是吸氧、监测指脉氧。李云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再次查阅了血检结果示蛋白稍偏低,怀疑是由于蛋白低引起的不适,遂细心地向患者解释了造成不适可能的原因,叮嘱多补充蛋白,当天就把自己宿舍的牛奶和鸡蛋带给患者,鼓励加强营养,两天后不适症状消失了,患者及家人对此十分感激。

  三十四床的刘阿姨看到同病室的病友都出院了,眼巴巴的望着窗外,言语中流露出来羡慕、孤单和焦急,李云了解后,主动找阿姨聊起来:“阿姨,您别着急,以后我陪您聊天,给您解闷儿,治好了再回去对家人对自己都好”。就这样聊病情、聊家庭、聊生活,还主动加微信,上班面对面聊天,休息时用微信安慰她,阿姨的情绪越来越好,眼神也有了幸福的光芒。刘阿姨哽咽地说:“闺女,子女都没有这样对我,你这么在乎我,愿意陪我聊天,我真的很感动”。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李云表示在护理道路上将怀着一份感恩的心,不断提高、不断探索,做一个精益求精的护理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