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龙

9张龙.JPG

  张龙,男,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从2020年1月全国开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张龙作为呼吸内科的临床医生,与科室其他同事起草发热门诊处置患者流程。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张龙积极请战,成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医疗队被分配到了李文亮医生生前所在的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接管一个病区。刚到岗位上,最担心的是医院病历书写及医嘱系统不熟悉,张龙通过摸索,在半天时间内基本上可运用,且病区第一例新收住和第一例出院的患者的医嘱处理和相关病历资料都是他完成的,他将相关经验再分享给其他同事,使临床工作有序推进。作为临床一线医生,在做好有效防护下,张龙主动到床旁查看病人,与患者充分沟通、交代病情、指导肺康复锻炼、做心理疏导等,均得到患者的肯定及感谢。

  通过推选张龙担起了临时医疗秘书一职,负责医生的排班,起草相关工作制度及患者诊治流程,督导各班医生及时规范书写交接班记录及医疗文书,协助医疗组长召开医生周例会,并作记录形成书面材料,并督促夜班医生上报在院患者情况。除了临床工作,张龙也参与驻地的环境消杀工作,在休息日定时对驻地的电梯内地板、按键、每位队员房间的门把手等进行消杀。

  最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患者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