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亮

8张亮.JPG

  张亮,男,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节奏,面对疫情,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新冠病毒面前筑起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坚固防线。疫情就是命令,张亮报名参加了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有幸成为了一名医疗战士。在这个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特殊时刻,他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张亮被分配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要进行穿脱防护服的练习。他多年担任医院各种教学及培训任务,同时也是宁夏红十字会师资,在培训现场指导医疗队队员进行穿脱防护服培训,穿防护服要注意保证防护服的气密性,脱防护服是关键是避免接触防护服的外表面。张亮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0楼发热16病区收治28个病人,病危2个,病重1个。

  随着武汉的天气逐渐变热,室外最高温度26℃,病房不能开空调,张亮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上班,下班后内衣全部湿透,甚至靴子里面都是汗水,有几次护士虚脱瘫软在地上,心里真是五味杂陈。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王建华书记组织了医护人员进行突发意外情况的急救处理,张亮作为急诊科医生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中暑、晕厥等抢救流程。

  在援鄂的一个多月,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在全体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