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文娟

7张文娟.JPG

  张文娟,女,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文娟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主动请缨,决定奔赴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际,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的是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十六病区,初进病房心里有点紧张,但当看到病人时,她心里一下平静了很多。张文娟上办公班,相对与患者接触少,总觉得大老远来支援,上办公班有点遗憾,就主动找组长告诉她自己是神经重症出身,ICU、呼吸科都培训过护理病人没问题。组长笑着对她说医院这个信息系统比较复杂,才让她上办公的,并允诺她掌握系统后教会组员就让她管病人。   

  在队员们共同努力下,大家很快熟悉病区环境,掌握工作流程,熟悉了病人情况,全身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作为副组长,进入病区前张文娟仔细检查每个组员防护装备是否到位,工作时提醒大家避免气溶胶、针刺伤、交叉感染等。操作时虽然戴着几层手套扎针、采血、血气,但对于神经外科出身的她依然得心应手。尽管护目镜勒的头疼,防护服捂的大口喘着粗气,当看到患者无助的双眼,她依然感觉有扑面而来的活力。特殊时期病房无保洁、无陪护人员,每天张文娟都做着扫地、拖地、收垃圾、消杀、及生活护理。看着患者一个一个在她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康复出院,张文娟此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有责任和担当承担起救死扶伤的义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