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磊

5马磊.JPG

  马磊,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誓言就是责任,急诊科作为医院的窗口单位,发挥非常重要的抗击疫情作用,马磊自1月22日起始终坚守急诊一线工作,下午接到援湖北通知,第二天就作为宁夏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援湖北一线。他与其他三名医生组成一个医疗小组,参与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病区的临床一线工作,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坚持每班8小时,为了减少职业暴露10小时不吃不喝。

  作为医疗小组的组长,马磊时刻警醒自己,既要圆满完成援鄂医疗队的诊疗任务,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非战斗减员。在病房工作中,他身先士卒,要求别人做到的,先自己完成,每天除了查看病人,就是在电脑前认真查阅病人病历,分析患者的检验检查,多次向医疗队负责人反映诊疗中存在的不足,得到了队长的积极回应,使得整个援鄂医疗队的诊疗更加规范,病人得到更好地救治。许多患者住院超过半个月,在封闭的环境中容易出现心理问题,马磊积极引导患者,坚定治疗信心,同时积极联系心理医生指导治疗。在20多天的临床工作中,马磊所在的医疗组成为了整个医疗队收治住院患者最多的小组。最终,医疗队累计管理新冠肺炎患者82例、会诊疑难病例15例、心理疏导1029例、督导院感执行2351人次、采集鼻、咽拭子202例、发放口服药2121次,圆满完成了此次援湖北医疗任务。  

  患难时刻见真情,危急时刻显身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磊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优异表现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