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吕 娟

3吕娟.jpg

  吕娟,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妇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到处都是人们奋身抗疫的身影。每天看着新冠肺炎病例一天比一天多,媒体和网上的报道使吕娟内心的焦急难以言表,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请求支援湖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经医院领导批准,于2020年2月12日到达湖北省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经过一天的培训于2月14日与同事们一起并肩开始了紧张而又忙碌的治疗和护理工作。 

  支援期间,吕娟主要负责一病区共58张病床的病人,共收治及护理普通新冠肺炎患者82人,精神病新冠肺炎患者11人,重症患者15人,危重患者1人。面对随时有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她利用休息时间快速反应、科学合理的制定出各种工作流程及护理制度,尽快适应目前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了增加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了解,她每天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及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工作中各种挑战……每天严格按照医院感染要求穿上防护服和护目镜,精心做好本职工作和生活护理。每天的协调、物资准备、病区清洁、垃圾处理、空气和物品消毒等医院感染也是吕娟工作中的一部分。面临着物资缺乏,防护衣和口罩的外包装袋被她们二次利用,为了让戴着护目镜的战友看的更清晰和防止发生医务人员感染,她们想尽办法!

  作为党员的吕娟心中坚定的信念告诉她,一定要克服困难,襄阳有更多的病人需要我的帮助。救护病人,让他们早日摆脱疫病困扰,作为护士她责无旁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