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虎 倩

2虎倩.jpg

  虎倩,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胃肠外科副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虎倩就在请战书上按下了自己的红手印“让我去吧,我没结婚,少一份牵挂,同时我也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去武汉支援是我的责任”。不久她便如愿以偿紧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并在抗疫一线积极努力工作,表现突出,被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在武汉工作期间,虎倩担任方舱医院B厅B区护士长,每日都要负责所管辖区域的护理工作质量,同时加强对队员的理论技能培训工作。为了做好咽拭子的采集工作,她逐一加强队员的培训,每次操作总是冲在最前面;为了做好队员的院防控工作,每次进舱前都会对队员的防护措施进行仔细的检查;方舱医院工作前期,由于护理人员紧缺,她主动要求给自己多排班,别人一周上五个班,她一周上七个;在方舱医院,除了做好日常的各种护理工作,她还加强对患者的健康宣教工作,自学八段锦并带领大家做好患者的健康宣教工作。工作期间,她以认真负责著称,工作期间受到了很多患者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提出火线入党申请,最终通过组织的火线考察,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她虽是一个女子,但是他却剪短自己的头发,用必胜的信心和实际的行动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她说:“繁星虽小,但是汇聚到一起却能照亮黑暗,只有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贡献力量,才能战胜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