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 鹏

周鹏.bmp

  周鹏,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民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刚值完班准备回老家的周鹏,放弃和父母团聚的机会,主动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提出要到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岗位上去。2月6日凌晨,周鹏接到所领导的指示,称有几个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人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要求周鹏去配合卫生、社区等部门,并叮嘱周鹏做好防护。由于密接者有抵触情绪,不愿意配合工作,周鹏耐心做几人的工作。从凌晨到天亮,他一直穿着厚重的装备,护目镜里捂出的水与汗水夹杂在一起,不能揭开擦拭,他只能隔段时间摇摇头让汗水掉落,一直坚持到最后一个人安全送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周鹏得知所里防护物资短缺,他及时联系自己的朋友,帮忙采购口罩等防护物资。虽然每天辛苦,无法休息,但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自己的身份发生变化,他在疫情期间被组织批准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党员民警。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