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立明

马立明.png

  马立明,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阅海派出所教导员。

  接到疫情号令后,时任满城北街派出所副所长的马立明主动请缨,负责把守银川“西大门”——火车站,马立明同志深知肩上担负责任的重要性,他毅然扔下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奔赴一线。火车站返乡人员来势凶猛,最高纪录一天出站近9000人,他坚持每天在岗,哪个时段客流量最大,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这一刻,测温、登记、隔离……每一项工作都不松懈,正因为他的执着和认真,疫情期间没有一例新冠肺炎从此流入。1月30日辖区一名男子离奇死亡,身为带班所领导马立明没有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从疫情防控点回来后同值班民警多次讨论案情,经过努力最终锁定嫌疑人将案件圆满告破,给本来就阴霾的春节增添了一份曙光。与此同时,马立明同志还被安排到上海西路派出所协助入户走访,他每天带头入户排查登记,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入户下来相当于跑一个半马”,工作成绩见证了他的承诺。

  因为战疫期间工作突出,马立明于5月27日被组织考察调任至金凤区阅海派出所任教导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