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毕宏昇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144.jpg

  毕宏昇,男,中共党员,宁夏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BIM中心负责人。

  2月4日,接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任务时,他立即跨市赶赴“一线战场”,主要负责组织各专业的建筑信息模型(BIM)建立、整合、碰撞检查、优化、指导施工等。避免现场因管线碰撞问题返工,造成工期拖延,因项目的特殊性他必须保证楼层净高的同时确保满足设计意图与留出施工检修空间。认真分析平施工平面图,在管线复杂的位置做出排管断面图,通过断面图将风管、水管、桥架、医用管道等按照规范和施工要求合理排开。他带领同事出了多版方案,与施工人员讨论可行性,最终确定唯一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他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方便面成了他每天的主食。早晨讨论方案调整模型,下午去现场与施工人员三维交底,晚上继续优化模型,渲染视频动画。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的比赛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