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韶华

吴韶华2.jpg

  吴韶华,男,中共党员,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七分公司副经理。

  2月3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工程复工建设,吴韶华同志接到通知立即赶往施工现场,负责后勤保障物资及防疫物资的联系、运输、装卸工作和保障抢工期间早、中、晚三餐的运餐工作。大到活动房、成吨装的消毒液和酒精、高低床、办公桌椅、热风机,小到电暖气、方便面、矿泉水,为保证顺利施工、解决施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他既是联络员,又是司机、装卸工,面对辛苦繁琐的工作,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说:“工人们日夜颠倒抢工期,已经很辛苦了,他们是英雄,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在施工期间安全渡过疫情,就是我的责任。”

  吴韶华同志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轻伤不下火线”的工作精神。他强忍痛风发作,施工现场经常看到他一瘸一拐地忙碌着,公司领导看到他这样就劝他回家休息两天,他说“既然来了就坚持到底,一共就十几天的工期,休息两天还能做什么?”他患有高血压病已经多年了,经常听见他和身边一起工作的同志说“帮我想想,今天的降压药吃了吗?”。当周围的同志看到他50岁的人强忍病痛折磨还坚持在战“疫”第一线,都受到莫大的鼓舞,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