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屾男

14孙屾男.jpg

  孙屾男,女,共青团员,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隆德县供电公司档案管理员。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孙屾男积极响应宁夏志愿者协会号召,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社区做人员出入登记和测温检查。得知蓝天救援队进户排查人员人手不够,孙屾男义无反顾加入了蓝天救援队。进户排查可能会和病毒携带者产生接触,但她毫无畏惧。做好自身防护后,她在物业人手缺乏的老旧小区逐户排查,统计近期出入固原市人员信息。为队友和志愿者们送餐,也是她的任务。怕家人担心的她,关闭了自己的微信运动。节后,隆德县供电公司开始弹性上班,孙屾男主动请缨,成为首批投入复工复产队伍的工作人员之一。她和同事们一起投入“保供电、防疫情”之中,她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戴好口罩和手套,对服务窗口和服务设施进行消毒杀菌。在微信、抖音等平台宣传网上办电业务,减少线下办电人次。每一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她都要先测温登记,再办理业务。每接待完一位用户,都要对柜台进行再次消毒,预防交叉感染。疫情期间,孙屾男拒绝换岗,“疫情不退,我不退”是她的铮铮誓言。在她的带领和感染下,身边的团员青年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