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金河

10张金河.jpg

  张金河,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张易村党支部书记。

  张金河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核心堡垒作用,引领村两委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号召全村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分若干小组、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知识、辟谣通知和“八要求”等防疫宣传材料,和张易村各组微信群“线上线下”宣传同步,使群众了解疫情的动态和防控疫情的形势,调动群众参与防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切实维护好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好村里的安定稳定。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村党支部成立由党员、志愿者、村组干部等80多人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奋战一线,昼夜值守。由于张易村在张易镇政府和集市贸易区,300多户街道商户、15个村村民办事购物出入,给张易村防控带来了繁杂的工作量。村委会在进村路口设立两个监控点,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对外来人员来访进行测体温,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染,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他们对防控工作的恪尽职守赢得了当地老百姓和街道商户的一致好评,乡亲们自发的给监控点的干部送来矿泉水、面包、方便面,以表达自己对这些“最美逆行者”由衷的感谢……

  最令人感动的是,张易镇政府在张易交界再设卡点,当时已没有口罩供应,各村都在向镇政府要口罩之际,张支书得知这件事后,将前期通过个人渠道购买和捐赠的一批口罩,一部分发给本村没有口罩的群众,从中抽出部分口罩、防化服、护目镜送到了张易镇政府,而他自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只口罩却要用十几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