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露

5刘露.jpg

  刘露,男,固原市彭阳县自然资源局三支一扶人员。

  勇担使命,抗击疫情,耐心劝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难做的就是群众工作,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政府街社区茹河花园小区中,他严格按照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户落实每家每户人员基本情况,摸排是否有外省返乡人员及家庭人员外出轨迹,由于形势的严峻性,有些住户不愿接触外人,存在抵触情绪,但他始终秉持为民服务思想,耐心详细给予解答,讲解疫情的危害与进户摸排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隔着门询问其家庭信息,外出状况,部分居民白天不在家,因此晚上进户摸排成为常态,为彻底打消群众顾虑,时常在门外填表采集信息。对于一些常年外出不在家的居民,及时与房管所、社区等相关单位联系,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及时收集信息,如实上报,切实做到无错误,不漏报。经过认真负责的排查,他对于自己负责的五栋楼,166户,600余人登录在册,并建立台账,积极有效的掌握了小区住户的健康状况。他还在小区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散聚集人群,讲解防疫知识,让他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他同时利用微信、短信、微博等,积极向朋友群、同学群、亲戚群、同事群等发送宣传官方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强社会各界人士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