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成文

4马成文.jpg

  马成文,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彭阳县白阳镇政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马成文同志迅速整合社区干部及镇政府下派干部,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组织政府街社区成立7个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一是责任到人。每个小组负责责任小区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每天早晨开一次碰头会,通报各小组返乡人员摸排、管控情况,把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专人专班专责。二是管控到人。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严格限制出入,全面排查辖区常住人口,建立台账。排查辖区人口16658人,返乡人员1560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分级分类实施居家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三是宣传到人。采取转发微信群、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横幅40条,做到群防群治。

  关心群众,架起抗击疫情暖心桥。为了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严格执行“四包一”责任制,社区干部变身“服务员”“快递员”,为居家隔离群众买菜送药,清理垃圾,送体温计取快递。交通管制期间,他经常在下班后接到高速路口查验点交接返乡人员的电话,有时在深夜,有时在凌晨,他从没有叫一声累。他总说:“夜里,没办法,他们在那太冷了,我不去接,他们就没办法回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