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郭 昀

45.png

  郭昀,男,固原市原州区圆德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在固原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个身影:从早至晚行程数百公里,奔波在固原市四县一区的角角落落,将宁夏金昱元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60吨84消毒液原浆送到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隆德县等几十所中小学、50多个受助单位和40多个防疫点,连续30多天时间,他的消毒原液从1桶送到1吨不等,每到一处,他既是装卸工又是搬运工;他前后还自掏腰包2万多元购买口罩、慰问品等物品送给需要的人。

  从事教育工作的几年间,他帮助上万人拿到了学历证书。“我一直在想要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让低学历和无技能不好找工作的乡亲们能学到一些适合自己以后从事的工作岗位的技能和知识。”采访中,郭昀如是说。也正因为这样的情怀,疫情开始时,他毅然选择加入志愿者大队。“由于人少我们即当义务工和运输工,又要当装卸工,晚上十点多才返回固原,连续十几天,早出晚归虽然辛苦点,但是当看到一线哪些奋战疫情的英雄,自己的付出确实不算什么。”送完西吉县几个偏远乡镇的消毒液后,郭昀感慨地说。采访中,和他一起奋战在一线的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负责人孙连忠告诉记者,郭昀所做的一切完全始于初心,在给西吉较远的平峰镇、震湖乡、田坪乡送消毒液的那晚,由于天太冷,三个人从装卸共搬了1000桶50斤的消毒液,由于出汗受了风寒,回到家后,他全身发冷,赶紧第一时间居家隔离吃药。没想到过了几日,身体恢复好的他又加入了战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