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海峰

杨海峰1.jpg

  杨海峰,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豫海镇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海峰同志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落实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制定了疫情排查表、责任分工表、工作日志、随访记录、考勤册等,及时成立19个临时党支部,对辖区61栋楼217个单元2872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实行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人员“四位一体”的防控工作,建立日随访机制和小区业主群,坚持每天通过上门、电话、微信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具体情况。编印《战“疫”情,九劝人》脍炙人口的宣传标语,在小区各楼层张贴。

  作为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敢于扛重担,打硬仗,始终把辖区群众居民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每天两次巡查辖区全部防控监测点,辖区内2872户、10512人,累计排查出重点地区返同户数355户。在卡口把控上,最早实行“一测、双查、三核”(即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身份证、出入证;核对人员身份、核对小区业主台账及未返同台账人员台账)工作法,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群众逐渐从强烈抵触到相互理解,最后到主动配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社区“防护网”越织越密,“保护伞”越擎越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