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武宇莉

15.武宇莉.png

  武宇莉,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中医医院内一科主任。

  在全国疫情蔓延之际,发热门诊作为诊疗的第一线,是判断发热患者是否是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重要关卡,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同样也是高危地带,但她毫无怨言,主动承担、积极配合、多次组织科室人员培训。因发热门诊的特殊性和危险性,考虑到科室中其余三位大夫年轻,其中一位即将荣升父亲,另外两位同事尚未结婚,她与科室李大夫商议后,两人承担起发热门诊的诊疗工作。

  在工作中她严谨求实,对于每位就诊发热患者,认真询问,仔细辨别,绝不放过每一个可疑的患者,记得在2月11日门诊来了这样的一位患者,干咳3天伴发热1天,查血常规白细胞正常,中性粒细胞计数高,淋巴细胞计数降低,快速C反应蛋白升高,肺CT提示双肺散在斑片影,结合新冠肺炎诊疗五版方案,该患者高度可疑,但流行病学不符合,仔细询问后得知其弟弟1月23日从宁东返盐,返盐当天就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随即将其弟弟接至发热门诊,血检正常,但肺CT提示双肺散在斑片状磨玻璃影,通过院内会诊后,建议留院隔离观察。在患者住院的当天下午,其父亲在预检分诊疗处,检出体温38摄氏度,经询问病史后其父亲也有轻咳等症状,初筛肺CT右下肺感染,一家中有三人同时发病,如果不是新冠肺炎,也一定是其他致病菌所致的下呼吸道感染,聚集性发病,此时心中的那根弦崩的更紧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