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学梅

14.李学梅.png

  李学梅,女,吴忠市盐池县人民医院院感办主任。

  2020年的春节前夕,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她作为一名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者,她立即明白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因为院感防控被称为医护工作者的“守护神”。为了保证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健康安全,她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加班加点做了大量的工作,白天下科室现场查看,晚上翻阅相关资料和及时跟进官方防控指南,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立即制定了我院《新冠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制度》《医疗废物管理制度》以及42项相关工作流程等。对于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她立即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对防控指南和个人防护措施进行解读和培训,同时为了医务人员能在工作中安全、规范、有效的执行,根据风险部门的不同,她多次组织医务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和针对性的培训,其中为了医务人员能穿好战衣,保障健康安全,并使医务人员熟练掌握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她反复地演示,一对一的指导,实行人人必考,人人必过的原则。

  为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了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筑起安全防线,为了保证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每日深入到病房,加强院感督查和指导工作,特别是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发热患者隔离留观病房、发热患者首诊隔离点等特殊科室布局流程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使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改造,有效的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每天对工作进行逐一梳理,遇到未解决的问题立即逐级汇报并及时有效处理,确保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效的开展。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