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何振锋

13.何振锋.png

  何振锋,男,吴忠市盐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网安中队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何振锋作为盐池县公安局的一名网安民警,第一时间响应局里号召,放弃春节在家陪伴父母亲人的机会,大年初一便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盐池县公安局仅有两名网安民警,其中一名回东北探亲,他便承担起了在疫情期间全部舆情导控及大数据分析核查工作,工作任务繁重艰巨,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连续工作了60多天,确保辖区内网络空间的稳定,及外来人员不失控漏控。

  在日以继夜的连续战斗中,一是共计进行网络舆情监控300余次,发现涉疫情舆情8条,进行舆情引导30余次,有效的确保了辖区网络空间的稳定,避免了因网络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的局面。二是共进行大数据核查24000余条。为了确保盐池县辖区内的外来人员不失控漏控,保证每一个人员都登记在册,上级公安机关成立了核查小组,县公安局主要由网安来承担核查工作,同刑警队共同成立核查专班。对来盐人员,返盐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摸排,对每一个人员进行电话回访,一旦发现漏管人员及时通报辖区派出所,起到了查漏补缺,防微杜渐的效果。

  60多天的夜以继日,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微薄之力同大家共同守护着辖区这片土地。他曾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待抗疫胜利之日,再享平淡人生”他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勇敢和担当,坚守岗位,认真履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