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杜少鹏

5.杜少鹏.jpg

  杜少鹏,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良繁办党支部书记、主任。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下,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眼看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杜少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此时距离做完第二次心脏支架手术不到两个月,医生强烈建议他卧床休息,他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的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安排良繁办防疫工作、走访居家隔离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查防疫检查点,这些工作是杜少鹏每天的“必修课”,群众们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上下奔忙的身影。

  组织办事处党员干部开会、设置劝返点、检查点,统计返乡人员、广播宣传防疫工作、做好居家隔离……良繁办的各项防疫工作在杜少鹏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杜少鹏组织办事处的党员成立党员先锋岗,在劝返点安排党员值班,杜少鹏虽身体不便,但依然坚持带头值班,身先士卒带领办事处干部和党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杜少鹏带病坚守防疫一线的担当精神,赢得了良繁办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在他的感染下,良繁办其他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退缩,老百姓对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非常支持。在发动党员群众捐款时,大家踊跃捐赠,共募集资金5万多元,很好的展现良繁办党员群众积极向好的精神风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