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康 琴

3.康琴.jpg

  康琴,女,中共党员,吴忠市人民医院金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

  1月24日接到中心主任通知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中心预检分诊台、做好预检分诊登记表格、负责数据上报工作及健康宣传工作,负责返宁人员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检测、信息报送和科学预防宣教工作。

  加强中心预检分诊及裕西站、明珠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康琴做为一名党员,坚守岗位,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一个个不眠的夜晚,陪伴我们的只有此起披伏的电话声,我们用沙哑的声音和兄弟单位进行一次次联系和对接工作,对着电脑我们一遍一遍核对人员信息,如实上报各种报表数据。每天晚上随时会接到需要立即进行体温监测,我们义无反顾的在严寒的夜晚里来回奔波。主动搜索、电话询问、预检分诊、体温检测、医学解除、统计数据、医学告知----这就是公卫人员工作的常态。有时累的直不起腰,坚持,我们的工作不分白天昼夜,没有周末休息,每天都是超负荷的运转。面对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的居民,我们依然笑脸相迎、耐心解释、多次上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康琴这样的公卫人员,他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身赴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我们坚信,寒冬必将过去,繁花似锦的春天即将到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