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凌燕

2.赵凌燕.jpg

  赵凌燕,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情报大队副主任科员。

  在韦州参加抗疫工作时,她每天早早起床,收拾好自己的防护装备,八点准时上岗。开始了一天13个小时的执勤工作,做好当天的疫情情况统计,上报指挥部。然后开始和卡点的志愿者对出入路口进行消毒,对进出的工作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熟悉自己卡点的重点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特别是几家隔离人员家庭情况和确诊病历家庭,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工作重点。对所管辖执勤点的村民生活、医疗有困难的积极协调解决

  从韦州返回后,市局又抽调了50名警力支援分局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赵凌燕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对小区的防疫工作。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对隔离对象进行核查登记,了解隔离对象的生活和活动轨迹以及身体状况并及时上报,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预判与防控,对一些不能理解疫情工作或态度不端的出入居民,耐心劝诫。全力帮助他人,以大局为重,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疫情工作。

  每当疫情工作遇到困难、坎坷和人民群众的不理解,赵凌燕的心里就浮现出这句话:“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面对疫情的考验,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她对党对国家的忠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她是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