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 帅

赵帅工作照.jpg

  赵帅,男,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自医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先是请战在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封闭式轮转值班工作,对每一位患儿及家属及时进行病情鉴别,确保无医务感染事件的发生。随后请战成为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抗击疫情医疗队的一名队员并担任队长一职。他穿着密闭的隔离服进入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区工作,对确诊患儿细心的询问病史、查体,对有异常的患儿及时对症处理,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作为青年医生,他每天都积极进入确诊病区,等他结束工作出来时,后背已经湿透了。顾不上防护服不透气、护目镜上的水汽模糊了双眼,他始终如一地认真细致查房、全程观察病情、测量生命体征、及时标本采集、规范治疗操作;后期患儿因家人痊愈无法陪护,他主动承担、无微不至地对患儿生活照顾,事无巨细;耐心地对患儿进行心理安抚,疏导不良情绪,保障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每天的工作都是辛苦而危险的,但通过努力他圆满的完成新冠肺炎儿童患者的救治任务。在支援工作即将结束之际,他再次写下了“请战书”,请求继续在医疗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穿上白衣,他是一名“白衣战士”,战“疫”一线,他无愧他的职责、他的担当。工作中尽管遇到很多困难,但都是暂时的,他坚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