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春梅

7f02219c4040ecf4bbd5e98eace6b12.jpg

  李春梅,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街道长胜村委会主任。

  从年三十接到防疫命令后,她身先士卒,带领村委会成员在全村范围内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她和战友们以口罩为“盾”,以体温枪作“矛”,走遍了全村的每一户,排查了全村的每一人,及时将疫情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要安排村中2个执勤卡点值班人员值班,还要做好消毒、巡查其他11个小路口硬档情况,合理分时间段排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卡点24小时严查严控不休班、信息报送不遗漏、疫情传播无载体,保障卡点执勤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每天晚上她都到卡点给夜班值守人员送去口罩等物资,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她以身作则,带头值夜班,在通宵守岗中度过了她的四十八岁生日。村中有2个武汉返乡大学生,她联合村医第一时间亲自上门登记测体温,做心里疏导安抚并封门隔离,把隔离工作抓实抓细,严格按照“四包一”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及密接亲属的物资补给。她主动为隔离人员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最大限度地保障其生活不受影响。在疫情防控以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本来硬朗的身体也垮了,气短胸闷胃病也犯了,但是她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至今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