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新芳

张新芳工作照1.jpg

  张新芳,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她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带病坚持在战“疫”第一线。在疫情期间,她唯一的防护措施便是一张口罩,从白天忙到晚上,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她没有一丝怨言。每天她带领社区工作者走进小区院落,挨家挨户摸底辖区商户和居民人员信息,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每一位居民是否有外出史,督促商家做好消杀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并通过电话联系等方法,力争排查不漏一户、宣传不漏一人、防控不染一人,仅4天就完成1120户3607人的数据信息采集。在排查中不落宣传,为辖区内居民隔门讲政策做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作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她在第一时间召集辖区寺管会主任,把三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力度,为社区卡点工作奠定坚实有力的基础,20多天来卡点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开展,牢牢守住了社区疫情防控大门,守住了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张新芳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社区的同事们称她为不知疲倦的“铁娘子”。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守护群众的健康指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