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袁红卫

袁红卫.png

  袁红卫,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惠农区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科负责人。

  她忍着不久前失去母亲的悲痛心情,放弃了一年只有一次与女儿相聚的时间,和她的爱人惠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孙艳民同志一起战斗在惠农区防控“新冠肺炎”防控的第一线。

  17年前在抗击在“非典”一线的她,17年后的今天,面对“新冠肺炎”再一次突袭,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的健康就是她的责任。

  袁红卫同志作为一名经历了2003年“非典”时期的老医务工作者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做好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武汉及外省市入惠的重点人群流行病学的调查及健康管理上,她不顾年龄较大及身体情况和单位的年轻人一样在防控工作第一线连续40奋战多个日夜。不记得有多少次个别居民不听劝阻执意外出,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反复宣传劝导,最终都能使居民们理解配合。她单位在完成24小时总值班后,顾不上休息第二天又开始紧张的工作,就是这样默默无闻、毫无怨言地承担着大量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