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平保

图片2.png

  马平保,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惠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

  2月1日早晨,他刚刚值完夜班就接到任务,立即背起喷雾器带领年轻职工前往红果子工业园区荣华缘冶金有限公司厂区,对办公楼、职工宿舍楼、食堂、隔离区、院内垃圾桶、大门等重点区域、点位进行消毒,用时两个半小时,消杀面积约30000平方米。接下来的几天,按照安排,带领科室人员对13个社区及医院消杀防疫进行技术指导。2月4日起,他开始了24小时常驻我区成立的第一个集中隔离站---惠农区敬老院的工作,一去就是半个月。2月24日起,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节后务工人员返岗,在区卫生健康局的统一安排下,他带领科室人员分两组,既当司机又做技术指导,利用10天的时间,对辖区复工复产、春节期间未停产的共106家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发放技术指导建议书106份,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疫情来袭,他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依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就是一名普通疾控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