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姚志军

协助隔离点进行精神卫生处置.jpg

  姚志军,男,民建会员,石嘴山仁泰医院的院长兼精神科医生。

  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做出防疫部署,一方面制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储备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维持在院57名患者的正常医疗秩序。另一方面要保障居家患者的维持治疗,保障药品供应,预防疾病复发。还要按照宁夏疫情心理危机干预组的安排,对疫情期间各种精神、心里卫生问题及时给予干预,保障惠农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1月26日凌晨1点,接疫情指挥部电话,一名从广州乘火车,经长沙的精神障碍患者自银川火车站徒步至惠农区,被卡点发现,疑似为新冠肺炎接触者,不配合戴口罩四处游走,并拒绝隔离,要求精神卫生干预。为了快速控制患者减少与人接触,姚志军穿戴防护服,携带药物和约束设备快速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的配合下给予药物干预,陪护至第二天顺利将患者送至隔离点,至中午12时才离开。在后期隔离的十四天多次给予药物干预稳定病情,使其顺利度过隔离期。

  作为一名精神科医生,两个月的坚持,24小时值守,守卫一份健康,守卫一方平安,为惠农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