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全彪

刘全彪.jpg

  刘全彪,男,中卫市公共交通运输公司驾驶员。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全彪一心想着能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1月27日,公司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刘全彪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在公司的安排下义无反顾地前往宣和高速路口设立的检查站开始了防疫执勤。他负责对往返中卫的车辆和人员开展防疫检查,重点对各个地区到达中卫市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筛查、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车里是否拉载活禽和宠物等,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人”。

  2月14日,刘全彪又被抽调到河东机场防疫组参加防疫。在这个新的疫情防控点,防疫组面对的都是区外甚至是国外来卫或返卫的人群,在国外、区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保证无“漏网之鱼”,他和同事们承担的防疫任务尤为重要,防疫压力也更大。他负责每天接送全国各地到中卫市隔离和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开始和家人隔离一切的正面接触。一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一月过去了……长达85天的一线坚守不仅让他心理和思想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让他对家人的所有思念和牵挂更加强烈,但这一切都只能放在心底。有时间了打个简短的电话简单问问家里情况,这也让他自己感觉很愧疚,在家人最需要的时候不能陪在他们身边。每天拉运外省到中卫隔离的旅客,他的心里也会感觉害怕,但想一想在武汉一线防疫的同志,他怀抱的“充实自我,帮助大家”信念却更为坚定:“在这样的难关面前,只有人人都舍小家、为大家,才能让更美好的明天早日到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