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穆国宾

微信图片_20200615131046.jpg

  穆国宾,男,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稽查员。

  “两站一场”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点。1月26日,穆国宾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要求他带队到固原汽车站防控检查点进行执勤,对固原汽车站出租车消毒情况进行检查登记。穆国宾和其他四名同志承担起巡逻任务,每天24小时轮流不间断巡逻在固原市区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各大街小巷,配合疫情防控其他部门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车上所有人员必检的原则,逐一检查车辆、逐一测量体温,提醒广大群众及驾驶人员在疫情时期注意个人防护。他和同事们巡逻在固原的大街小巷,顾不上吃饭就简单吃一碗泡面,没有热水就喝一瓶矿泉水。连续近三个月的工作,白天黑夜连轴转,昼夜不停歇,鬓角的白头发都长满了,同事们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都劝他休息两天,他嘴上答应,可是心里闲不住,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固原城区的各大街小巷,各检查点、留观点……

  5月份,市区疫情防控缓解后,穆国宾又被抽调到寨科乡防疫检查站,饿了烤个饼子,就着矿泉水,困了睡在帐篷或蜷缩在车里,这一坚守就是十余天,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党旗飘飘,炉烟袅袅,山川高远,四个帐篷一个检查站,每天的车流、人流量大,但对每一辆车、每个人员,他都认真分类登记,对不理解的群众都耐心劝导,从没有喊苦叫累。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