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媛

微信图片_20200622110103.jpg

  张媛,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交通办干部。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战打响之际,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她放弃春节休假,安顿好年仅三岁的孩子,立即重返工作岗位,连夜在全区高速公路出入口、重要干道等设置了17个疫情防控检测站,在第一时间完成了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这一光荣艰巨的任务。

  在疫情防控初期,防护物资还较为匮乏,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没有消毒液,她面对疫情传播、病毒肆虐的危险,车流、人流、物流逐渐增大,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仅佩戴了简易的防尘口罩,毫无退缩、毫无畏惧地投入严防严控的最前线,每天连续12小时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在简易的道路检测点不仅工作强度大,工作场所天气寒冷,工作时间长,还要面临病毒感染的危险,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惧艰险、夜以继日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时刻发挥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共产党员奋斗精神,诠释着交通人服务人民的“初心”,用踏实的行动践行着交通人保通保畅的“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