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国林

微信图片_20200622085613.png

  马国林,男,吴忠市公路管理段员工。

  在日常工作中他如一颗颗铺路石一般,用坚毅和细心年复一年的忙碌着自己的公路养护事业,守护群众的出行道路。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向自己所在的社区——金星社区报到,当起了社区“守门人”。

  2月1日起,他全身心投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副口罩、一双手套是他所有防护装备。在起初20多天中,他如“河北大雪中的门卫大爷孙贵坚”一般,在毫无遮挡的小区大门口,每天都与冷冽的寒风相伴,但他始终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认真的完成着每天进出小区居民的信息登记工作、详细的向大家宣传着防疫知识。纵使寒风使他旧伤未愈的右手疼痛不已,他却从未退缩半步,更是把自己每天的值守时间主动延长,每天都是值守到晚上11点,犹如漆黑的夜晚一盏不灭的明灯。

  就这样日复一日,直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要求返岗,期间他从未脱岗,从未早退,更未请过半天假,用铺路石般无私奉献的精神高质量完成了社区安排的所有工作任务,用吃苦耐劳,勇担重任、服从指挥的精神,不仅得到社区和单位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更是用热情的服务态度让他值守的小区居民连连称赞,真正用行动践行了公路人勇于奉献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