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海涛

微信图片_20200622172922.jpg

  马海涛,男,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吴忠分中心红寺堡公路养护站技术员。

  作为一名基层公路养护站的“新面孔”,在春节放假前,他就主动向领导请示春节值班,主动承担起值班的重任,将回家过节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得知疫情消息后,他积极主动地配合单位领导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到防疫一线,向过往车辆人员发放宣传单,排查过往车辆,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期间,因交通不便和社区的封闭管制,多名职工不能到岗上班,他持续上班,没有任何抱怨。每天坚持对在岗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工作;配合同事对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日消毒”工作;每天按时报送“防控检查点工作台账”“零报告”“联防联控工作日报”“道路运行情况日报”等信息;作为一名公路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每天的路巡路查工作,对辖养路段重点桥梁及路段进行观察巡查,保障公路的安全通畅,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及防控用物、药品、设备等紧急物资能够快速运送,并做好内业资料的整理。

  虽然他只是一名新入职青年,但他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在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容许有半点错误。他的这种坚持也为这场防疫战争添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