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红军

微信图片_20200620123324.jpg

  刘红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隆德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初春的六盘山下天寒地冻,刘红军和许多在一线抗疫执勤的同事一样每天顶风冒雪在查验车道一直工作八个小时。因为“疫情”工作的特殊性,他不敢回家,不敢看望年近八旬的父母和即将高考的孩子,而是将这份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农历正月初三这天刚好是他自己45岁的生日,晚饭时,他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吃了一碗泡面,默默地过了这个“特殊”的生日。除了做好抗疫工作同时他还坚持做好后勤保障,天气预报风雪将至,他及时协调加固监控帐篷,保证一线人员不受风雨雪的侵袭;清晨车辆较少时他主动拿起扫把将疫情点周围的垃圾、烟头、草絮等杂物扫的干干净净;帐篷里的火炉炉灰倒掉并将火炉烧旺,水烧开;提醒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给过往车辆做好消毒工作,给过往行旅做好向导和文明服务工作。他这个“热心肠”和检查点各个部门的防疫工作人员都是以“忘年交”的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每天交接班时都主动帮助同事量体温、给办公室消毒。因为疫情的影响,单位和执勤卡点许多男同志头发长了都没地方去理,他就干脆从家里拿来理发工具,为同事和疫情查验点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以至于正月底二月初那几天一下班,中交养护、高速交警的同志都“慕名而来”,他成了收费站大院里的“专业理发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