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彦昌

8.杨彦昌.jpg

  杨彦昌,男,自治区残联宁夏盲人协会副主席、石嘴山市盲人协会主席。

  他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也是一名右眼失明、左眼低视力、右腿装有假肢的多重残疾人,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他依旧圆满地完成了半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他是一名盲人按摩师,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店。疫情期间,得知社区在招募志愿者,他便找到居住地所在的汉唐社区书记表达了想成为志愿者的意愿。社区书记说:“你身体不好,就在家养着,当志愿者就算了吧”。杨彦昌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没有社区的照料,我就无法走出苦难,拥有今天的生活。我已经交了入党申请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是应该的。”就这样,他成为了所在小区的一名志愿者,与另外两名同志共同负责祥和家园小区的卡点工作。 他2月5日报名,2月6日便上岗了,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9点,他的工作是负责在小区门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画卡或登记,劝导外来人员禁止入内。同时,他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为被隔离人员每三天送一次生活必需品,也成了他工作的一部分。有几天大风降温,穿着14斤重的军大衣,脚下还是很冷,一天下来脚都冻麻了,有一些居民不太理解,被要求不能随意出入后,有时会发脾气,他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劝阻。他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