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宫志伟

1.宫志伟.jpg

  宫志伟,男,中共党员,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我的宁夏”APP项目经理、项目组研发团队架构工程师 。

  带领团队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紧急完成“疫情防控”专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服务”专区、“防疫健康信息码”专区的研发建设工作,为宁夏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有序流动、恢复经济发展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带领20余人的研发团队采用“线下防控不见面,线上服务不断线”的远程会议办公模式,积极参与线上防疫的方案设计、需求分析、研发测试。在研发时间紧、上线要求高的情况下,经常通宵制定设计方案。目前,“我的宁夏”APP用户总数达380万人,领取防疫码数量375万人。疫情来势汹汹,服务始终在线,“我的宁夏”APP防疫健康码上线以来,一直受到很高的关注,单日注册用户峰值接近30万,每日活跃用户保持在300万以上,APP单日启动次数达579万次。对于一款以政务服务为设计目标的APP来说,激增的流量已远远超过最初的设计指标,系统运行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了保障群众顺利出行,他紧急协调工银科技专业运维力量,从运行监控、性能调优、服务器扩容等方面连夜进行分析,提出30余项优化措施,与10多名运维同事24小时对服务器运行情况进行监控。早晚高峰时段,每10分钟更新一次运行指标,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保证运维保障不间断、服务用户不掉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