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新花

49田新花.png

  田新花,女,中卫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迅速蔓延至全国,在院领导的严密部署防控下成立医院专家组,全员上下联动,医护人员被陆续抽调到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科隔离病房工作。田新花作为儿科主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带领儿科医护人员投入抗疫工作中,组织学习、培训科室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以及防护流程,做到全员知晓、全员掌握。与此同时,新冠病毒更加肆虐,武汉疫情严重地区告急,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积极要求支援一线,参加到这次战斗中去。

  2月14日,田新花接到通知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于2月16日奔赴抗疫一线,没有来得及安排住宿,就进入了紧张而又有序的防护培训中,她被分配到确诊重症病房。田新花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负压病房,看到病人痛苦的表情,所有的焦虑恐惧都不见了,感觉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立即忘我的参与到诊治工作中。

  参与救治的每一天都是紧张而又忙碌的,记着有一次,田新花查房时,有一患者精神状态良好,自诉症状轻微,监测氧饱和度93%—95%,但她没有掉以轻心,因该患者有基础病变糖尿病,且胸部CT累及范围比较广,田新花立即给予面罩吸氧,密切监测生命体征,在查房刚准备结束时,护士长急匆匆的、神色凝重的汇报氧饱和度维持不住,接下来一幕幕的惊心动魄,经鼻高流量吸氧、俯卧位通气、无创通气、吸痰、气管插管机械通气,输注康复者血浆等等。经夜以继日的劳作,病人终于稳定下来了。

  经过这次抗疫之战,田新花的技能得到了提升,思想经受了洗礼,她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进一步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和祖国的伟大。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