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静

48杨静.png

  杨静,女,中卫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式,杨静坚守防护一线,灾难猝不及防,集结雷霆万钧,这是党和国家交到一线医务工作者手里的重任,也是对党员在岗位上履职能力最严格的考验。      

  杨静于2月14日有幸被抽调到新冠肺炎宁夏定点治疗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支援。虽然她没能去支援武汉,但她不管在哪里,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我们宁夏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来得及安排住宿,就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防护培训中。杨静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经过紧张而又严格的穿脱隔离衣、抗击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和疫情院感防控知识等专业培训考核后,便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作为专业对口的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她被分配到了新冠肺炎确诊阳性的重症病房和负压病房,每天穿上密不透风、又热又闷的防护服,捂着口罩护目镜,像一只白色的企鹅,在病区忙碌着,一干就是六个小时,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但她依旧熟练的做着各项操作,一切为了患者的早日康复。

  除了每天的查房和记录患者的病情外,最危险的莫过于采咽拭子、鼻拭子和肛拭子,因为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呼吸道飞沫传播,但杨静不顾被感染的危险,除了要面对高强度的体力消耗,还要顶着紧张的精神压力,认真操作,完成每个班次上的工作。

  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医生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务人员的时候,杨静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她感到骄傲和自豪,最终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支援救治期间,她被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评为第三批新冠肺炎医疗外援救治组先进个人,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