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世梅

47杨世梅.jpg

  杨世梅,女,中卫市海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杨世梅二十多年的护理生涯中,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论工作还是生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科室总是本着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原则,爱院如家,团结同事,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政治意识强,思想进步,政治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

  疫情蔓延,国难当头,杨世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勇敢递交援湖北请战书,毅然踏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征程,加入抗疫援湖北的队伍。工作中需要直接接触患者,这意味着有很大感染的危险,但在此期间杨世梅要安抚患者情绪,多与患者沟通交流为她们做好心理护理,同时还要了解这三十多个患者的生命体征及病情变化,照顾她们的生活,了解她们的饮食起居,保证她们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在工作时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在做好病人的护理工作之时也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穿着看起来厚厚的防护服,不能做大幅度的动作,头部一直保持着相同的姿势,生怕口罩漏出来、护目镜错位了等等,脖子会很痛的。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由于舱里的温度在穿上防护服后就有点热,每次工作时出汗,之后身上不由得开始发冷,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漉漉的。但杨世梅始终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杨世梅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患者能早日康复,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return